8月4日,中铁北京局在京举办2025届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开班典礼暨“导师带徒”表彰会。
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张卫红,总会计师徐林峰,总工程师张文格出席开班典礼,高管、总部各部门负责人,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,项目经理部领导班子成员、“五部两室”负责人和新入职2025届高校毕业生共计600余人参会。会议采取“主会场+视频分会场”形式。
张卫红在讲话中对130名新员工加入中铁北京局表示热烈欢迎,并从三个方面寄语新员工:一是立足岗位,继往开来,建立融入企业的归属感。全面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、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前景。二是围绕项目,细化举措,引领推动成长成才。详细阐述了集团公司对新员工实行全周期培养、专业交叉培养、“业务、职业双导师”和联系人培养、为员工打通职业发展通道、全面推行全员业绩考核五大人才培养举措。三是笃行实干,勇于争先,努力展现新作为。希望新员工要注重角色转换、坚持不懈学习、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、敢于担当作为、勇于扎根基层、守住红线底线。他表示,广大青年员工要心怀梦想,矢志不渝,努力奋斗,以昂扬的斗志、饱满的热情,创造性开展工作,早日成为企业发展的栋梁之材。
徐林峰在会上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24-2025年度“导师带徒先进单位”及“模范师徒”的决定》。
会上,“模范师徒”代表二公司珠肇铁路项目部谢磊、董双奇,五公司杭州地铁项目部陈石、朱迎松进行了经验分享。2025届新员工代表机场分公司谢欣睿作表态发言。
近年来,中铁北京局持续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,通过加强校企合作,逐年提高“双一流”高校毕业生引进比例;深入落实“双导师”带徒、领导干部联系对接、毕业生全周期培养、四阶段考核等青年人才培养举措;扎实开展“十岗百佳标兵”“主任工程师”“工程技术人员特殊津贴”评选等活动,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,鼓励人才向生产一线流动,厚植人才发展“沃土”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(作者:魏国正 编辑:申阳)